脂肪肝如何治療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去醫院做體檢檢查出來有脂肪肝,請問脂肪肝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脂肪肝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很多人患病主要是因為飲食出現了問題,脂肪肝患者在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飲食方面應該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在平時應該少吃動物脂肪或是一些甜點之類的食物。要多吃青菜水果一些有營養的食物,還有不要吃零食,睡覺之前不要吃東西。中藥長期調理是治療方案中較為理想的一種,中藥中以制何首烏和山楂好,這兩種藥能降低血脂,防止膽固醇在肝內沉積。

2019-04-1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患有脂肪肝,應該在生活中多注意飲食方面的健康,運動治療脂肪肝。根據不同的原發病可適量進行鍛鍊,從而加速脂肪的代謝,可以選擇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中醫治療,如澤瀉、大黃、虎杖、丹參等中藥,對於治療脂肪肝很有效果,但中藥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按處方食用。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