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腦震盪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騎摩托車摔倒了,當時就暈過去了,後來說是輕微腦震盪,那麼這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大多數人輕微的腦震盪,症狀都不嚴重,也不會有嚴重的後遺症,所以不要過於擔心,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臥床休息五到七天即可。輕微的腦震盪,目前的治療方式首先第一點就是一定要隨時複查CT的變化,明確顱內沒有其他性質的改變,比如說遲發性的硬膜下血腫或者是硬膜外血腫等等情況,其次第二點就是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充分的休息有利於腦震盪的恢復,第三點就是保證充足的營養,以低鹽低脂高蛋白飲食為主。

2019-04-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震盪多數是因為外傷導致的暫時的腦功能的受損,不會有較大的損傷,治療方面也是以保守治療,注意休息就好。輕度腦震盪就是比較輕的、昏迷時間短的腦部外傷。經過積極地營養神經、擴張腦血管、止痛等對症對因治療,休息,短時間內就可以恢復正常。往往不需要接受特殊的治療,只需要讓患者多注意休息,避免過於勞累,疲憊,精神緊張,如果有明顯頭痛頭昏等不適症狀,建議最好給予患者複查頭顱CT,動態觀察患者的病情變化。如果患者病情沒有明顯的加重,建議可以不做特殊的處理,如果頭痛頭昏較為明顯,可以口服止痛藥物來對症治療。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