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可以吃老鼠肉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們今天在廣州玩的時候看到有賣老鼠的,可以吃老鼠肉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老鼠肉不管是哪一種老鼠肉,它終歸不是一種常規的食物,多種病菌不但存在於老鼠的唾液、內臟和糞便中,還存在於老鼠的皮毛和血液中,老鼠身上的病菌具有傳染快、危害大的特點,雖經半小時左右的高溫,也未必能殺滅。從防疫的角度講,吃老鼠肉是不安全的。所以在懷孕的時候儘量不要吃老鼠肉,還是要多吃其他的常規肉類以及新鮮的蔬菜水果。

2019-05-0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老鼠的營養含量比較豐富,可以從某種程度上提高腎功能,改善腎虛導致的尿頻症狀。老鼠肉富含氨基酸成分,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提高機體的機能,延緩人體的衰老。老鼠肉中還含有微量元素硒,具有抗氧化作用和抗癌的功效,有利於人體排毒,抗衰老,提高男子的精子活力,並能幫助人體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懷孕之後可以少吃一些。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