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吃撲爾敏的副作用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家裡看到一包撲爾敏,是什麼,小孩子能吃嗎,它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最好不要吃撲爾敏,選擇其他藥物吧。撲爾敏適用於面板過敏症:蕁麻疹,溼疹,皮炎,藥疹,面板瘙癢症,神經性皮炎,蟲咬症,日光性皮炎,也可用於過敏性鼻炎,藥物及食物過敏。主要不良反應為嗜睡、口渴、多尿、咽喉痛、睏倦、虛弱感、心悸、面板瘀斑、出血傾向。

2019-05-08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這是一種西藥,抗過敏藥,小孩子可以吃的。緩解打噴嚏、鼻塞、流鼻涕,溼疹等症狀,同時具有輕微的鎮靜作用,雖然絕大多數小兒對馬來酸氯苯那敏的耐受性較大,但由於個別孩子對該藥特別敏感,服用後會產生嗜睡、口渴、睏倦、乏力、心悸、咽喉痛等不適反應。馬來酸氯苯那敏具有明顯的中樞神經抑制作用,寶寶嗜睡屬於正常現象,你不用太擔心。撲爾敏毒副作用很小,且不是激素類藥物,還是比較安全地。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