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炎症細胞浸潤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血液報告上顯示我炎症細胞浸潤,那麼炎症細胞浸潤是什麼意思呢?

专家回答(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炎細胞浸潤的定義是指炎細胞在炎症灶聚集的現象。在炎症早期,即48小時以內,以中性粒細胞浸潤為主。炎症中晚期則以淋巴細胞,單核巨噬細胞浸潤為主。急性炎症以中性粒細胞浸潤為主,慢性炎症以淋巴細胞巨噬細胞為主稱炎細胞浸潤。血液中的白細胞在炎症時滲出血管壁,遷入炎性組織中成為炎細胞。

2019-05-16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炎症細胞浸潤的定義是指炎性細胞在炎症灶內積聚。炎症早期,即48小時內以中性粒細胞浸潤為主。炎症中晚期以淋巴細胞浸潤和單核巨噬細胞浸潤為主。急性炎症以中性粒細胞浸潤為主,慢性炎症以淋巴細胞中性粒細胞浸潤為主。炎症細胞浸潤。血液中的白細胞在炎症過程中滲透到血管壁,遷移到炎症組織中成為炎症細胞。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