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初期可以吃西瓜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剛懷孕就饞西瓜,別的食物不想吃,不知道孕婦初期可以吃西瓜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西瓜在孕期階段是可以吃的,但不能過量食用,每天吃西瓜最多不超過200克。孕婦在妊娠早期,本身會出現尿頻現象,而西瓜水分較多,且果肉含有瓜氨酸、精氨酸成分,能促進尿素形成,導致利尿,吃多了會造成孕婦脫水。孕婦在妊娠中後期,吃多了含糖量非常高的,會導致血糖升高。由於孕期女性內分泌發生了生理性變化,體內胰島素相對不足,對血糖的穩定作用下降,造成糖在血液中的濃度高,會發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引發孕婦流產和早產的一個重要原因,因此,孕婦不能過量吃西瓜。

2019-05-1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西瓜偏涼性,在懷孕早期階段,可以適量吃一點西瓜,能夠生津止渴,除膩消煩,對止吐也有較好的效果。所以孕初期孕婦是能吃西瓜的。西瓜的營養豐富,孕婦在妊娠期間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補充體內的營養消耗,同時還會使胎兒的營養攝取得到更好的滿足。孕婦一般血壓比較高,在孕婦後期會有水腫問題,因西瓜含水量比較多,可以利尿消腫,降低血壓,且可以消除孕婦夏季中暑,潤腸促便,對產後增加乳汁的分泌,也能起到好的作用。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