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惡性腫瘤有哪些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一出生就查出先天性腫瘤,先天性惡性腫瘤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腫瘤的種類有很多種,比如顱內的顱咽管瘤,它就是先天性的。還有顱內的上皮性腫瘤,或者是發生於顱內的松果體的生殖細胞腫瘤,都有可能是先天性的腫瘤。還有不是在顱內的,生長於腹盆腔,比如畸胎瘤,它也是一種先天性的腫瘤。先天性腫瘤可能是一出生就存在的,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腫瘤更加的長大或者是症狀更加地表現明顯。

2019-05-29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腫瘤的種類包括頭部腫瘤、軀幹部腫瘤、以及骨瘤等。如果是先天性軟骨瘤,多見於青壯年,以手足短管狀骨的中央部位好發,多在指骨和掌骨,常為多發性。骨盆、肋骨及長管狀骨者常為單發。症狀主要是病灶區域性呈梭形腫大,有輕度疼痛和壓痛,可發生病理性骨折。惡變罕見,發生時可見腫瘤突然增大,疼痛加劇。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