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萎縮怎麼恢復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婦科檢查,醫生說我外陰開始萎縮了,外陰萎縮要怎麼恢復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外陰萎縮恢復是要看情況的,外陰萎縮的原因主要就是卵巢功能衰竭,如果是一圓心的卵巢功能衰竭,比如,上化療後出現了卵巢功能衰竭也就會出現外陰萎縮的,當停止化療藥以後,卵巢功能有可能還會恢復的,這時候,外陰還是可以恢復的。但是如果是到了更年期卵巢功能,徹底衰竭了以後,出現了外陰萎縮這是恢復不了的,如果用激素替代治療的話,可以使外陰萎縮停止,但是也不會恢復成原來的模樣。

2019-06-04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有些外陰萎縮是不能恢復的,當女性進入絕經期時,卵巢功能下降,雌激素水平下降,外陰,陰道會出現萎縮,這種萎縮在臨床上是不可逆的,無藥可醫。另外,當外陰營養不良時,會出現外陰萎縮,而且伴有外陰瘙癢,面板顏色減退,並且有外陰面板裂口。臨床上可以用氫化可的鬆軟膏外塗或者是黃體酮軟膏外塗,如果藥物治療無效,可以選擇手術治療,但是往往會復發。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