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未見胚芽什麼意思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懷孕一個月左右,今天做了B超,上面顯示未見胚芽,這懷孕未見胚芽是什麼意思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只要見到胚芽胎心才是正常發育的,受精卵發育至6周後,子宮內環形無回聲區可見一小白點,即為胚芽。一般情況下,妊娠5周經陰超可觀察到胚芽;妊娠6周經腹部超聲可觀察到胚芽。但若孕婦此前月經週期不規律,則B超檢查則無法觀察到胚芽,建議推遲10天再次檢查。此外,若經B超檢查發現空孕囊,即為枯萎卵,為胚胎髮育停止的徵象,需積極給予相應的處理。

2019-06-0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30天左右是見不到胚芽的,早孕期未見胚芽是因孕囊尚未正常發育。懷孕後在停經30天左右,尿檢或血液檢查能查到激素水平的升高,可以考慮是懷孕。B超最早的時候是在停經的35天,能看見孕囊的發育,孕囊發育之後並不代表胚胎正常發育,這時候需要等待胎心、胎芽的出現,只有出現胎心、胎芽以後,才能證明胚胎是正常發育的。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