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為什麼會抽搐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孩子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老是發燒,還伴隨著抽搐,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發燒為什麼會抽搐?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出現經常發燒抽搐的情況,家長應該及時帶孩子就醫,以免耽誤病情。偶發的高熱驚厥一般不會留下後遺症。但是,多次反覆的高熱驚厥對大腦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據資料統計,大約20%的孩子以後會轉變成癲癇,其中多為高熱驚厥持續時間長、發作頻繁,發作後出現嗜睡的患兒。有的患兒在體溫38℃時也發生驚厥,也有的孩子有癲癇家族史。這些孩子大多數在第一次高熱驚厥後10年內轉為癲癇。值得注意的是大約有13。6%高熱驚厥的患兒以後可能留下不同程度的智慧落後,應該引起我們高度重視。因此,在嬰兒期有效地控制驚厥的發作或許能有效地減少後遺症的發生。

2019-06-05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引起發燒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出現體溫達到38度,就會出現抽搐的症狀,到醫院檢查也沒查出什麼原因,這種情況多考慮是由於高熱驚厥引起的,雖然體溫不是很高,但是由於腦細胞興奮閾減低所以會出現癲癇發作的症狀。孩子出現抽搐,倒不至於引起孩子的智力影響,但是如果頻繁出現發熱就會出現抽搐的症狀,建議最好到專業的神經內科具體檢查,看看,必要時應用藥物進行控制。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