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真性尿失禁的治療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爺爺經常尿褲子,去醫院檢查是真性尿失禁,男性真性尿失禁的治療?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不要憋尿,養成按時排尿。老年尿失禁即膀胱內的尿不能控制而自行流出。尿失禁可發生於各年齡組的患者,但老年患者更為常見。由於老年人尿失禁較多見,致使人們誤以為尿失禁是衰老過程中不可避免的自然後果。事實上,老年人尿失禁的原因很多,應尋找各種原因,採取合理的治療方法。

2019-06-0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主要個人衛生,勤換內褲。治療的主要原則是儘可能減少不必要的臥床以糾正誘因。陰道炎或尿道炎、急性尿路感染時用抗生素。停用或替換致尿失禁的藥物,糾正代謝紊亂。一般措施有限制液體攝入,白天定時排尿,限制黃嘌呤如含黃嘌呤的咖啡或茶的攝入,注意會陰部衛生及面板護理,避免壓瘡及區域性面板感染。治療尿失禁除藥物療法外,有些患者宜於手術治療,有些患者可用行為療法,生物反饋療法或單純的理療。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