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瘤是什麼病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在醫院做體檢的時候才發現我患上了血管瘤疾病,血管瘤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血管瘤疾病是血管出現腫物導致血塞的一種血管性疾病,面板血管瘤在嬰兒先天性疾病中不少見,是良性的腫瘤。同樣叫血管瘤也有不同的分類,單純血管瘤,毛細血管痣,海綿狀血管瘤,幼兒先天性血管瘤有一部分可以自行癒合,不一定需要治療,但如果長的比較快,面積比較大,就需要治療。可以用放射、冷凍、鐳射、注射等很多方法。這需要到非常專業的面板科大夫哪裡診斷、鑑別、治療。

2019-06-04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血管瘤疾病是血管內長肉瘤的一種血管性疾病,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它起源於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面板、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