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漲是懷孕還是來月經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前半個月同房沒帶套套,這兩天胸脹是懷孕還是該來月經了?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胸脹了不要驚慌,無論是否真的懷孕都不要過分緊張。胸脹的時候不論是懷孕期間、排卵期還是月經來潮前,體內激素水平波動,乳腺組織充血、水腫時均可出現乳房脹痛。懷孕時胸漲和月經胸漲沒有什麼區別,也不能據此判斷是否懷孕。由於有的女性在整個懷孕期間都可能沒有早孕反應,因此不能根據有無早孕的症狀判斷是否懷孕。如果性生活時未採取避孕措施,下次月經推遲10天以上,就要考慮懷孕,需要到醫院婦科進行早孕的檢查。

2019-06-2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胸脹這一表現證明不了是否懷孕了,還是要進行醫學的見證才有效。懷孕胸脹跟月經來潮的胸脹基本上沒有不同,都是雌孕激素水平波動引起的,另外那懷孕的檢測不能單純靠症狀。出現了這些症狀,個體差異很大,所以如果出現了停經,首先要考慮是否有懷孕的可能,建議用妊娠試條或者是抽血化驗hcg來檢測。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