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會影響懷孕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屬於比較肥胖的身材,現在已經備孕半年多了,一直沒有懷孕。那麼胖會影響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雖然說胖人不容易懷孕,但這並不意味著胖人不會懷孕,只是說肥胖對受孕有一定的影響。如果女性過胖,和體重正常的準媽比較起來,懷上巨大兒的風險會增加,寶寶出生後患上呼吸道疾病和腹瀉的機率也會明顯增加。此外,準媽過於肥胖,患上妊娠高血壓綜合徵和妊娠糖尿病的風險也會增加,這些病症對胎寶寶及準媽的健康都有不小的危害。

2019-06-2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過於的肥胖對懷孕是有一定影響的。女人如果太胖,體內的脂肪含量就會過高,這樣就會影響內分泌,導致內分泌紊亂從而影響月經規律性;肥胖的人體內脂肪多,很多器官外都被脂肪包裹住,肥胖的女性卵巢外也會被脂肪包圍,導致卵子不容易排出來,越胖越難排卵;肥胖的人體內的胰島素特別多,而胰島素會影響女性生殖細胞的生長和發育,導致卵子發育不成熟或者不健康,沒有辦法和精子相結合受孕。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