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炎和扁桃體化膿的區別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的嗓子比較疼,我也不知道是扁桃體發炎了還是扁桃體化膿了,這兩種病的區別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扁桃體發炎和扁桃體化膿是有這一定關係的,但是這兩種疾病也不是完全獨立的,還是有著一定區別的,扁桃體發炎的時候會出現扁桃體腫大、而且在吞嚥時會有痛感,但是扁桃體化膿只會有痛感,最好還是到當地的醫院去檢查一下,平常的飲食最好以清淡為主,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2019-06-2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患有扁桃體發炎的患者一般會出現咽痛咽部不適,咽部異物感、吞嚥困難等症狀。可以給與一定的抗炎治療或者是多飲水勤排尿,注意休息,不嚴重的扁桃體發炎的患者是可以自愈的。扁桃體化膿的患者,一般比扁桃體炎更重,除了咽痛、咽部不是咽部異物等症狀外,會有明顯的吞嚥困難,畏寒、寒戰、高熱等症狀出現,一般不給予青黴素和頭孢類抗生素,抗感染患者症狀不容易消退。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