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斑癬會傳染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現現在在哺乳期,得了花斑癬。那麼花斑癬會傳染給孩子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花斑癬就是我們俗稱的汗癬。它並非接觸傳染性疾病。花斑癬,他是有比較弱的傳染性的,花斑癬尤其是真菌感染造成的,治療上來應該應該採用抗真菌的藥物來治療。有一些研究表明,已婚夫婦中發病並不高於一般人群,面板帶卷也不一定發病,只有在這種各種內外因素作用下,才會出現一些臨床表現。

2019-06-2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建議不要和孩子進行密切接觸,防止出現傳染,可以使用酮康唑軟膏等藥物治療,注意面板衛生。出現這種疾病一般和真菌感染有關係,有可能會傳染給孩子,建議注意身體衛生,和孩子儘量不要進行身體密切接觸,注意衣服床鋪的衛生。可以根據情況採取克黴唑軟膏等抗真菌藥物治療,最好到醫院面板科就診,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治療。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