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怎麼會鉛中毒中毒後有哪些症狀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最近鉛中毒了,兒童怎麼會鉛中毒中毒後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兒童鉛中毒有很多都是經過消化道而進入的含鉛的物質所誘發的,鉛中毒症狀包括有噁心、嘔吐頭痛、眩暈、面色蒼白、心悸等,對寶寶健康有很大影響。媽媽根據寶寶鉛中毒的表現,要儘快中斷鉛來源,並讓寶寶喝牛奶進行排鉛處理。寶寶中毒常因舔食媽媽面部含有鉛質的粉類,吮吸塗拭於媽媽乳頭的含鉛軟膏以及患鉛中毒媽媽的乳汁所致。

2019-06-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鉛以及它本身所含有的一些化合物對人體各組織均有毒性,中毒途經可由呼吸道吸入其蒸氣或粉塵,然後呼吸道中吞噬細胞將其迅速帶至血液;或經消化道吸收,進入血迴圈而發生中毒。中毒者一般有鉛及鉛化物接觸史。引起急性鉛中毒的口服劑量約為5mg/kg。鉛中毒的症狀為腹瀉、頭痛、心悸等,臨床鉛中毒很少見。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