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小孩咳嗽一直不好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小孩經常咳嗽,看著很心疼,四歲小孩咳嗽一直不好的原因是什麼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感冒後的反覆咳嗽,久治不愈的,其實大多數是過敏性咳嗽。如果孩子的咳嗽是陣發性乾咳,用抗生素無效,伴有咽喉癢,不伴發熱,怕冷空氣怕煙霧,夜間加重,那孩子就可能是咳嗽變異性哮喘或者過敏性支氣管炎。如果還伴有搓鼻子,揉眼睛,打噴嚏,流鼻涕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那孩子就可能是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過敏性咳嗽。

2019-06-27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4歲小孩子出現咳嗽老是不好的情況,考慮可能和支氣管哮喘以及氣道的高反應狀態有很大關係。 1.4歲小孩子出現慢性長期的咳嗽,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過敏原,考慮和過敏原導致的支氣管哮喘有很大的關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考慮口服支氣管舒張劑進行治療。 2.4歲小孩子出現長期咳嗽,還有可能和支氣管的高氣道反應有關係,小孩子大多是陣發性咳嗽。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