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因為腦梗塞一直住院,腦梗塞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治療是一個很長的過程,首先要做到生活中戒菸、加強鍛鍊、控制體重、低鹽低脂飲食等。預防性應用抗血小板藥物可顯著降低缺血性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他汀類藥物可穩定斑塊、顯著降低心腦血管事件的發生率和病死率,尼莫地平可以擴張腦血管改善腦供血不足的情況。

2019-06-30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病人的最佳治療方法就是能讓病人在發病時候在最短的時間內到達醫院,進行靜脈溶栓治療以及介入治療,做一個腦血管的造影,如果發現血管被血栓堵塞了,可以用導絲把血栓拉出來,血栓拉不出來可以做動脈溶栓治療、求囊擴張或急診的支架植入等。

2019-06-3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可以透過口服擴張血管和抗血小板凝聚藥物保守治療或是手術方法治療,可以透過自身病情在醫生指導下選擇相對應治療方案。腦梗塞可能是冠狀動脈硬化導致腦部血管狹窄,引起供血不足誘發的,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出現腦梗死和死亡。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