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單純皰疹病毒2型?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這次體檢報告上顯示單純皰疹病毒2陽性,什麼是單純皰疹病毒2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單純皰疹病毒2型是一種主要透過性接觸傳播的生殖器皰疹,在病理分科上屬於皰疹病毒科病毒亞科,病毒質粒大小約180奈米,單純皰疹病毒為DNA病毒,呈球形,由核衣殼及病毒包膜組成,2型可從生殖器病灶分離到,相對來說,2型往往更難治癒,也是一種複發率高,難治癒的性傳播疾病之一,是由單純性II型皰疹病毒引起,這種病毒相當頑固。

2019-07-0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單純皰疹病毒 2型是一種很難治癒而且能夠導致單純皰疹的病毒。患者大部分為隱形感染,開始時無臨床症狀。單純皰疹 2型主要引起生殖器部位或新生兒感染,新生兒可在娩出時透過患有生殖器皰疹母親的產道而受染,病毒亦可由子宮頸上行而感染胎兒,患者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採取有效措施治療。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