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力異常如何用藥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現在孕38周,做檢查時,醫生說有產到異常現象。產力異常如何用藥?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在分娩的時候發生產力異常,用藥物是沒辦法緩解的,目前只能透過剖宮產手術來處理,不然到時候會有風險,而且孕婦也會難產。不過這個時候藥物也能作為輔助治療,因為在產力異常時,孕婦情緒可能會特別的恐慌焦慮,需要給孕婦注射鎮靜劑。還需要用一些能放鬆子宮的藥物,比如間苯三酚,還有硫酸鎂。

2019-09-06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當發生產力異常時,孕婦情緒可能會緊張,這樣會導致宮縮乏力,所以可以使用縮宮素。同時也需要放鬆子宮,要用到一些能平滑劑的藥物,比較常用的有硫酸鎂,還有間苯三酚。產力異常有可能沒辦法正常分娩,需要及時做剖宮產手術,所以要給孕婦注射麻藥。

2019-09-0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產力異常應根據不同情況進行藥物治療:1 .宮縮乏力:催產素可用於增強子宮收縮力和促進產程;2.子宮過度收縮:為了緩解子宮壓力,放鬆子宮平滑肌,可以使用間苯三酚、硫酸鎂等解痙藥物。一般來說,懷孕期間正確合理地使用上述藥物對嬰兒是安全的,除非母親對這些藥物完全不敏感或非常敏感,這可能導致治療失敗。

2019-09-06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產力異常用藥可以將催產素2.5u或5u加入500毫升50毫升靜脈滴注,從每分鐘10-15滴開始,如果子宮收縮不強,它可以逐漸加速,最多每分鐘不超過40滴。應密切注意子宮收縮、第一暴露部位的減少和分娩過程中胎兒心率的變化。如果收縮太強或胎兒心率發生變化,應減慢或停止靜滴。經過上述治療後,子宮收縮會更加劇烈,子宮開口逐漸張開,胎兒可以順利分娩。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