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支氣管鏡球囊擴張如何治療良性狹窄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呼吸不順暢,還伴隨著頭疼,去醫院醫生說我是支氣管的良性狹窄,經支氣管鏡球囊擴張如何治療良性狹窄?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透過支氣管鏡放置導絲,球囊可以穿過狹窄段,使其擴張,從而緩解良性狹窄。經1-2次治療,臨床效果良好。只要病人沒有嚴重的心肺疾病,能耐受支氣管鏡檢查,就可以完成狹窄和擴張的治療。氣管、支氣管和節段性支氣管炎性狹窄,肺結核等炎性疾病引起的良性狹窄,呼吸困難常發生在患者身上。

2019-10-0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內結核灶嚴重或治療不徹底可引起支氣管狹窄,嚴重可引起肺不張或反覆支氣管肺部感染。呼吸乙級技術在醫院,支氣管鏡下切除病灶,藥物或者區域性注射結核病藥物灌注凝膠,型別疤痕支氣管內膜結核做支氣管鏡引導下高壓球囊擴張治療,能明顯減輕支氣管狹窄,大大減少嚴重併發症的發生。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