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具有傳染性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被診斷出來是有慢性乙肝病,就害怕會傳染,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具有傳染性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是一種較為常見的傳染病,主要透過血液體液接觸傳播、性接觸傳播以及母嬰垂直傳播等途徑傳播,一般生活接觸不會傳播乙肝,因為沒有保護性抗體,需要及時接種疫苗,此外,與病人接觸過近,包括接吻等性接觸,仍然存在一定的風險,因此及時接種疫苗。不要盲目用藥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2019-10-18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具有傳染性的,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傳播方式與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的傳播方式相同,主要是透過血液傳播、母嬰傳播、父子傳播、非消毒醫療裝置傳播、性接觸等傳播方式,乙肝病毒攜帶者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傳播機率很小,基本上相當於健康人,只要平時注意個人衛生,一般不會被乙肝病毒攜帶者感染。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