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後遺症針灸最佳時間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因為中風留下了後遺症,中風後遺症針灸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針灸治療中風越早,那麼效果越好。通常中風病人生命體徵穩定後3-7天是較好的治療時間,早期介入性卒中治療對改善肢體功能、恢復腦神經細胞、改善缺血半暗帶、降低致殘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病人康復的黃金期為3-6個月,即半年內是最佳治療時間。應採用標準化針灸治療。半年開始後遺症期。

2019-10-21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首先,任何疾病都應該及早診斷、識別和治療,這是最好的治療方法。通常在中風後14天內,屬於中風急性期,尤其是後遺症期。通常要想盡一切辦法挽救病人的大腦,從而達到最終最好的治療目標。因此,對於針灸治療,應該在病人中風後立即開始針灸治療。當然,這與病人所處的醫療環境以及是否有合適的治療條件有關。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