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胖大海治療便秘需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最近天氣比較乾燥,感覺自己有點開始便秘了,如果用胖大海治療便秘的話,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將胖大海泡水喝治療便秘的時候,見到效果之後就應該立即的停止,千萬不能夠當作茶水隨時服用。特別是一些脾胃虛寒的人群,過量的服用容易出現腹部冷痛、食慾下降以及大便溏薄的情況。

2018-11-25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便秘的人可以喝胖大海緩解,胖大海有清肺熱、潤肺燥之功效;其次,胖大海有清腸通便的好處。不過,胖大海是寒性的,所以,如果本身是脾虛胃寒體質的人,或是由風寒感冒或者肺陰虛引起咳嗽者都不適合喝胖大海。因為喝胖大海會洩元氣,造成身子骨更弱。還有,胖大海有一定的毒性,這都是實驗證實過的。所以,在恰當的時候可以喝胖大海,最好的辦法是“見好就收”,也就是有療效好了後就可以停用了。

2018-11-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