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的預防要注意哪些方面?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愛吃辛辣食物臉上容易長痘姐姐讓我少吃,痤瘡的預防要注意哪些方面?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其實痤瘡的預防非常重要,平常應注意以下幾方面:1. 精神、心理因素很重要:生活規律,注意休息,放鬆心情,減少壓力,努力提高睡眠質量;2. 飲食方面:少吃辛辣、肥膩及甜食;少吃“發物”3. 生活方面:最好不吸菸,不喝酒及濃茶等,要少曬太陽,避免風沙,太冷、太熱、太潮溼的場所也對痤瘡不利。4. 注意清潔,5. 積極鍛鍊身體,提高身體抵抗力。

2018-12-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是可以預防的,如果生活中想要遠離痤瘡我們就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平時不吸菸喝酒,因為酒精中會讓血液轉化成弱酸性加速血液迴圈導致我們的出現痤瘡。預防痤瘡我們還要在生活中注意不要經常曬太陽,因為太陽中有紫外線是會對我們造成傷害的,紫外線會讓汗腺及皮脂腺的分泌活躍,阻塞毛孔,加速痤瘡炎症的發炎的。

2018-12-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