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癲瘋會遺傳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羊癲瘋病史,今年病情好轉打算要寶寶,癲癇會遺傳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多數癲癇不會遺傳,可由患兒自身基因突變或後天獲得造成。若癲癇患兒的家長懷疑癲癇為遺傳導致,則應調查父母雙方家族譜系,若雙方有2-3個人甚至更多親屬有癲癇發作史,即可明確癲癇與遺傳性有關。若雙方親屬均無其他癲癇患者,則應攜帶患兒到醫院進行基因檢查,明確診斷,進而判斷是否備孕二胎,以避免二胎癲癇患兒的出現。

2019-01-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的遺傳性目前還不是很確定,當然有一些病人他是屬於確實是有一些跟遺傳相關的疾病,癲癇在臨床上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其中可以肯定的是原發性癲癇存在明確的遺傳關係,原發性癲癇病人遺傳給子女的機率比較高;繼發性癲癇目前還不能明確是否存在遺傳性,但繼發性癲癇病人的子女發病機率高於健康人群。

2019-0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