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髕骨關節炎怎麼辦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查出了髕骨關節炎,害怕不好治。得了這個病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髕骨關節炎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進行調理。你有髕骨關節炎,容易導致的關節紅腫疼痛不適的症狀,注意防寒保暖,注意飲食護理進高蛋白、高熱量、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生冷、油膩之物,加強鍛鍊,提高耐寒能力,其次掛個外科,根據你的症狀給於區域性關節腔注射激素類藥物或是抗風溼止痛的藥物,其次可以配以中醫補益肝腎,活血止痛的藥物治療。或是配以中醫的針灸穴位按摩等治療。

2019-04-0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得了髕骨關節炎最好用中醫進行治療。髕骨關節區域性的疼痛,一定先搞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外傷、勞損、過度勞累,或者年齡大以後有慢性勞損,或者是區域性的破壞。你首先要做一個檢查,確定病因之後,可以採取中醫或者西醫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中醫可以採取理療、針灸、艾灸、拔罐、小針刀或者中藥外敷等等都可以進行治療。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