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灰指甲用什麼藥好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的指甲又厚,顏色發黑,同事懷疑我是得了灰指甲,那我該用什麼藥?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治療灰指甲一定要愛乾淨,因為這種疾病跟感染是有關係的。灰指甲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比如可以採用口服抗真菌藥物治療的方法,不過這種方法時間長了會有一定的副作用。灰指甲也可採用手術拔甲的方法,這種治療方法適用於單發的灰指甲,痛苦較大。灰指甲可以採用外用藥物的治療方法,痛苦小,比較經濟、簡便易行。

2019-04-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是會傳染的,一旦發現需要及時治療,需要先消除細菌,灰指甲指皮癬菌侵犯甲板或甲下所引起的疾病,甲癬常由紅色毛癬菌、須癬毛癬菌、絮狀表皮癬菌等各種真菌引起。甲癬為面板癬菌病中最頑固難治的一種。治療一定要有耐心,可口服、外用藥物,或手術拔甲。口服特比萘芬片250mg,連服6~12周,外塗特比萘芬酊。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