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疸定義是什麼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面板和小便黃,而且身體瘦,檢測有黃疸,這黃疸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黃疸的出現也就是身體血液中的膽紅素值,出現了異常的現象。黃疸的病因和種類很多,新生兒黃疸,成人有阻塞性黃疸,代謝性黃疸。黃疸是由於肝功能受損或者是膽道阻塞,導致體內的膽汁排洩不暢,就會出現黃疸,會出現眼睛黃,面板髮黃,小便黃。

2019-04-08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身體內部的膽紅素出現了代謝障礙,造成內膽紅素濃度不斷升高,而導致鞏膜、黏膜、面板及其他組織被染成黃色。因鞏膜含有較多的彈性硬蛋白,與膽紅素有較強的親和力,故黃疸患者鞏膜黃染常先於黏膜、面板而首先被察覺。當血清總膽紅素在17.1~34.2μmol/L,而肉眼看不出黃疸時,稱隱性黃疸或亞臨床黃疸;當血漬總膽紅素濃度超過34.2μmol/L時,臨床上即可發現黃疸,也稱為顯性黃疸。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