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管瘤做什麼檢查

患者:女,62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頭暈,懷疑自己得了腦血管瘤,要做一些什麼檢查?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血管瘤就是依附血管而生長的腫瘤,血供豐富,做頭部磁共振或者是腦血管造影檢查的,建議你積極的去醫院接受檢查,對症治療,以免造成不良影響,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能勞累。腦血管動脈數字減影造影,這種方法是整段顱內動脈瘤的金標準,可以清楚的顯示動脈瘤的部位,大小,形態,數量。

2019-04-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根據腦血管瘤好發部位判斷。腦血管瘤主要包括顱內動脈瘤和海綿狀血管瘤,顱內動脈瘤的診斷手段主要包括以下幾點。第一,頭顱cta檢查,頭顱cta,能夠顯示除頸內動脈虹吸段以及頸內動脈床突下段動脈瘤有以外的,其他絕大部分顱內動脈瘤。第二,頭顱磁共振動脈血管成像mra。這種檢查可以發現,3到5毫米的顱內動脈瘤。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