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的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經常失眠,有時候肌肉疼,檢查結果是神經衰弱,這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是屬於一種精神性疾病:能夠造成神經衰弱的原因是比較多的,例如生活工作壓力過大,情緒緊張,焦慮,生活不規律,睡眠不足,過度勞累。精神創傷也是引起本病的常見發病原因。一些軀體疾病,如感染、中毒、內分泌失調、營養不良也是本病的發病誘因。不良的家庭環境也是本病的發病原因。神經衰弱的患者多存在著不良的性格缺陷、敏感、多疑、孤僻、不合群等特點。

2019-04-3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如果長時間的精神壓力過大或者過於興奮或者是過於緊張,都會出現神經衰弱,腦力容易發生疲勞的現象。神經衰弱一般會導致患者精神亢奮,或者是煩躁不安。患者一般會出現失眠、肌肉疼痛等症狀。神經衰弱如果遷延不治,會導致患者中樞神經系統出現功能性紊亂現象。建議患者平時多注意休息,適度地用腦,可以透過適當地運動,改善血液迴圈。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