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會傳染別人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得了蕁麻疹全身奇癢,好害怕傳染給寶寶,這病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是不會傳染人的,無論是急性蕁麻疹或者亞急性蕁麻疹以及慢性蕁麻疹都是不會傳染的。蕁麻疹、溼疹雖然不傳染,但要儘快治療,否則會轉為慢性蕁麻疹,那樣就不太好了。慢性蕁麻疹的治療一般用藥,且慢性蕁麻疹的週期很長,用藥的話,平時應多吃一些維生素c可以增強你的體質,關於身體所患蕁麻疹的部位,需要擦拭一些療效顯著的藥物。

2019-05-1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是不會傳染,它是一種有劇癢的過敏性面板病,屬於過敏性皮炎中的一種,包括溼疹都是過敏性疾病的一種,都是過敏引起的,這點可以證明你是過敏體質,最好的辦法就是從根本上改善過敏體質,修復過敏參與細胞,遠離過敏源,少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少吃牛羊狗肉、海鮮等食物,多吃維生素高的蔬菜食物。因此蕁麻疹是不會傳染的。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