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乙肝患者吃飯喝水會不會傳染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和一個乙肝患者在一起吃頓飯,還一起喝水了,這個會不會被傳染上?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主要是感染乙肝病毒所導致的,和乙肝患者吃飯喝水是不會傳染的,乙型肝炎主要透過母嬰傳播,血液和體液傳播,不透過消化道傳播。所以和乙肝患者一起吃飯不會被傳染。乙肝的傳染源主要是急慢性乙型肝炎患者,乙肝病毒攜帶者,它的傳染性和體液中的乙肝病毒DNA的含量呈正比關係。目前推薦慢性乙型肝炎,病毒(+)的患者,如果符合治療指徵應該行抗病毒治療,以減少傳染性。

2019-05-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如果僅僅是透過吃飯,喝水是不會影響的。非病毒性肝炎,如酒精肝,自免肝,藥物性肝炎是不傳染的。病毒性肝炎也不都是傳染的,比如說目前常見的乙肝病毒,丙肝病毒,丁肝病毒都屬於血液傳播,性傳播,母嬰傳播。這些病毒一起吃飯是不會傳染的。但是甲肝病毒,戊肝病毒等消化道傳染病毒,在一起吃飯是會傳染的,需要做好消化道隔離。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