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根治白髮

患者:女,57歲

病情描述:之前用了很多偏方,都沒有治好白髮,到底怎麼才能根治白髮?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需要你保持精神樂觀,避免過強的精神刺激.注意營養,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對慢性病(特別是腎虛患者)積極的治療,爭取早日康復.加強身體鍛鍊,能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增強毛髮裡製造黑色素細胞的功能.採用梳頭法或按摩法:用梳子梳頭,用手掌或手指揉搓頭髮,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2分鐘,每分鐘梳或揉搓3040次。常吃些滋補食品,如核桃,桂圓,芝麻,木耳,黑棗等,這些食物有助於毛髮的生長。

2019-05-1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時刻保持精神愉快,不可憂慮過度,不要太緊張,要勞逸結合,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調整飲食結構,不要偏食,要多食豆類和蔬菜,各種動物的內臟含銅比較多,柿子,蕃茄,馬鈴薯,菠菜亦含有一定量的銅、鐵等微量元素,對合成黑色素是必不可少的原料,有條件的話可以多吃一些。中藥首烏片、七寶美髮髯丹對治療白髮有一定作用。頭皮按摩有助於治療少白髮。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