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休克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今天出去玩,身上起了很多疹子,回來沒多久就沒有意識了,過敏性休克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造成過敏性休克的原因很多,應該及時就醫,以免耽誤病情。關於過敏休克,它一定是速發的一個變態反應。休克發生之前患者相關的意識,生命體徵等等是和常人是一樣的,沒有特別的不適。一旦患者接觸到過敏源之後,這個反應在幾秒鐘就可以發生,非常嚴重的導致生命有嚴重威脅的過敏狀態。這個病可能出現大汗淋漓、呼吸困難、失憶,出現暈厥等等。一系列症狀來得,非常非常的快,也非常非常的兇險。然後整個一個治療可能都來不及施展,嚴重威脅患者的生命安全。這是過敏休克,它的相關的這些特點和特徵的問題。

2019-05-1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發現過敏性休克,應立即採取救治,以免造成嚴重後果。過敏性休克肯定是一些人在一些情況下,接觸過敏原或者一些藥物基礎上出現的一個過敏反應。過敏反應最常見的走呼吸道、咳嗽、喘、憋症狀會起來,走面板走血管水腫走蕁麻疹症狀起來,休克一般來說會有血壓的下降或者原來血壓正常的血壓掉了下降很多,還有部分血壓下降以後,意識會混亂或者意識會喪失,這種就是休克,這兩個在一起就是過敏性休克,屬於內科中的危急重症。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