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癱是幾級傷殘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一個朋友做了高位截肢,想知道高位截肢是幾級傷殘要注意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高位截癱是指的是在第二胸椎以上的脊髓,由於外傷或脊髓本身的病變導致的橫貫性損傷,會導致損傷平面以下的所有感覺、運動、深淺反射及大小便的消失或障礙,又叫四肢癱。預後多不滿意。脊柱椎體或者附件骨折,如果骨折塊突入到椎管壓迫到了脊髓,就會導致受壓脊髓以下的功能障礙,或者是脊髓腫瘤等本身的破壞也會導致高位截癱。較多見的情況為外傷引起,如高處墜落、車禍或重物砸傷等。

2019-05-1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高位截癱是指把發生在胸2脊髓以上的截癱稱為高位截癱,胸2以下的截癱稱為下半身截癱。高位截癱的主要症狀有肢體癱瘓,部分患者可能有手的部分癱瘓,以及下半身的完全癱瘓。面板感覺障礙,下半身不能感覺到溫覺、痛覺和觸覺。大小便障礙,患者大小便完全不能自理,不能控制。由於不能行動導致面板功能障礙,壓瘡,出現皮疹、皮損之類。長期不能活動,產生肌肉萎縮等。截癱根據損傷程度分為完全性損傷、不完全性損傷。完全性損傷,即損傷平面以下的運動、感覺和臟器功能完全喪失,如果部分保留運動或感覺,稱為不完全性損傷。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