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可以生孩子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自身患有癲癇,請問我可以懷孕嗎,如果懷上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人是否能夠要孩子,應當根據當時患者本身的情況來決定。癲癇分為先天癲癇和後天癲癇。如果癲癇患者的癲癇是後天由於外傷等引起的一些症狀,透過藥物能控制就可以選擇生育孩子。如果是先天性的,而且藥物控制的效果不是特別好的話,最好是選擇不要生育孩子。原發性的癲癇可能會存在著遺傳等相關因素,而且電線患者,如果藥物控制得不好,可能會對孕期大人和胎兒都會有一定的危險。

2019-05-15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患有癲癇病症的婦女是可以懷孕的。但是有一些前提。如果患者在半年時間沒有任何要發作的症狀,是可以考慮受孕的。或者2-3年都沒發作,也可以考慮在逐步停藥後進行受孕。停藥有可能會再發。另外所有癲癇藥物的調整,都必須在受孕前調整好,不能在受孕過程中調整用藥。須注意癲癇藥對胎兒發育有影響。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