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尖瓣關閉不全用中藥治療可以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的三尖瓣關閉不全,可不可以透過中藥來進行治療啊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這個病症對患者來說影響並不是很大,可以吃中藥來調理的,無症狀或症狀輕微者,不需治療,可正常工作生活,定期隨訪。有暈厥史,猝死家族史,複雜室性心律失常,馬凡綜合徵者,應避免過度的體力勞動及劇烈運動。胸痛者,可用β受體阻滯劑,減少心肌氧耗和室壁張力,減慢心率,減弱心肌收縮力,改善三尖瓣脫垂的程度,從而緩解胸痛。硝酸酯類藥物可加重三尖瓣脫垂,應慎用。

2019-05-21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可不可以使用中藥來治療,是要看自己的病症的,因為任何心臟病的治療都是綜合治療基礎上的個體化治療。除了原發病,還要了解和考慮原發病致心臟結構改變導致的心律失常等,綜合以上才能制定每個病人的治療方案,三尖瓣關閉不全的藥物治療主要包括抗心衰藥物,防治感染及風溼活動,還有支援對症處理,這些都要根據病人具體情況而定。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