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外傷後遺症如何恢復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受過腦外傷,會經常頭暈,這個後遺症該怎麼治療啊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我們這個部位是很脆弱的,只要受到傷害,是會很容易留下後遺症的,治療可以用手術治療,現在有微創的手術對治療腦外傷後遺症已經有了很好的成果。中醫認為出現腦外傷手術後遺症就是腦部出現了“瘀”的症狀,我們可以用一些的活血化瘀的中藥進行治療,這個可以請醫生對症下藥。

2019-05-2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我們人全身上下,只有這個地方是我們身上最重要的地方,而且也是比較容易受傷的,腦外傷後遺症有,頭暈,頭暈的表現各式各樣,頭暈目眩、耳鳴、噁心,因體位變化而加重。神經過敏和易激惹也是很常見的,一般由緊張的環境因素所引起。另外,記憶力減退、注意力難以集中、易疲勞、智慧減退、失眠等可能是心理因素作用的結果。腦外傷後遺症又叫腦外傷後綜合徵,是指腦外傷病人在恢復期以後,長期存在的一組自主神經功能失調或精神性症狀。可以恢復過來的,保持生活起居、飲食、睡眠的規律性。逐漸培養良好生活習慣。按病情需要給予充足營養和水份,必要時鼻飼或靜脈高營養。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