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能祛除體內溼氣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體內溼氣很重,想去拔罐治療,拔罐能祛除體內溼氣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拔罐、艾灸等治療均具有去除溼氣作用,但並非所有患者均適合拔罐治療。治療前需經專科醫生判斷患者體質決定治療方案,適合拔罐治療者,還需專科醫生指導選擇合適穴位、經絡,進行留罐、走罐或閃罐治療。拔罐並非單純去除溼氣,同時具有其他諸多作用,如穴位放血拔罐,可起到瀉火功效。患者決定治療前,必須經專科醫師指導方可進行,盲目治療易延誤病情。

2019-05-26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拔罐可以祛除體內溼氣的,拔罐是利用負壓的吸引作用產生一種刺激,從而排出邪氣,疏通經絡,調節氣血,平衡陰陽,解除疲勞,增強體質,祛風除溼,行氣活血,消腫止痛。理論上拔罐是可以祛除體內溼氣的,但並不是所有的溼氣都可以用拔罐的方法來祛除。首先要分清體內的溼氣是內溼還是外溼,如果長期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容易造成外溼,對於這種情況拔罐是可以起到作用的。如果吃多了生冷、油膩的食物造成胃腸動力弱,消化功能下降,拔罐的作用就微乎其微了。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