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小孩鹼性磷酸酶偏高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鹼性磷酸酶達到1145,淋巴結有點發炎,6歲小孩鹼性磷酸酶偏高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維生素D缺乏嚴重,多是可見鹼性磷酸酶資料偏高,可吃些維生素AD,在骨骼生理性發育期,其血清中的鹼性磷酸酶活力較高,血清內的大多數鹼性磷酸酶來自成骨細胞和生長中的骨軟骨細胞,少量來自肝臟,一般是正常人的1到2倍,骨骼有病時,例如佝僂病,骨上腫瘤,軟骨病等。

2019-05-25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鹼性磷酸酶偏高的原因,可以分為生理性原因和病理性原因,生理性原因兒童骨骼發育期,孕婦,骨折癒合期,這些情況下骨組織中的鹼性磷酸酶很活躍,所以檢測時值會偏高,病理性原因當人體患有阻塞性黃疸,原發性肝癌,繼發性肝癌,膽汁淤積性肝炎等時,肝細胞過度製造ALP,經淋巴道和肝竇進入血液,同時由於膽汁排洩障礙,反流入血,引起血清中的鹼性磷酸酶偏高。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