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腰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最近背部腰一直在疼,背部腰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3)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背痛的主要原因如下:1,骨科疾病:如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管狹窄症、腰椎滑脫症、梨狀肌綜合徵、第三腰椎橫突綜合徵等;2、內科疾病:如後壁心肌梗塞可引發後背部疼痛;3、婦科疾病:如盆腔炎;4、普外科疾病:如後腹壁腫瘤;5、泌尿外科疾病:如結石發作。引發背部腰疼痛的原因較多,具體情況應由臨床醫生檢查後確診。

2019-05-31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背部疼痛不舒服,最常見的原因是腰肌勞損。骨質增生,腰椎間盤突出症,或者是腰椎滑脫,腰椎結核感染或者是腫瘤等問題,可以考慮檢查下腰椎的X片或者是磁共振檢查,基本上可以確定原因,不同的原因後續治療方案不一樣的,疼痛不舒服可以吃些美洛昔康片,還有就是區域性的地方可以塗抹些依託芬那酯等藥物有助於改善,平時儘量的避免反覆彎腰,勞累。

2019-05-31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背部腰疼痛的原因有可能是出現了腰間盤突出,可能是患者長時間彎腰工作或是從事重體力勞動,導致腰椎出現退變和突出引起的。會使患者出現腰部無力和疼痛,還會伴隨背部出現放射性疼痛,可以透過針灸按摩治療,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疼痛症狀。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