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隔腫瘤的種類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患有心包囊腫,不是很嚴重,也有的醫生說是縱膈腫瘤,具體有哪些型別呢?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縱隔腫瘤的型別是比較多的,根據不同的位置出現不同的瘤體。包括胸腺瘤、胸內甲狀腺腫、支氣管囊腫、皮樣囊腫、畸胎瘤、淋巴肉瘤、惡性淋巴瘤、心包囊腫、脂肪瘤、神經原性腫瘤、食管囊腫等。縱膈位於雙側胸腔之間,胸骨之後,脊柱側面,上為頸部入口,下達膈肌。為了便於診斷和治療,人為地將它分為上下前後四個區域。

2019-06-21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縱隔腫瘤一般分為五個型別,其中比較常見的是 神經源性腫瘤,早期確診後切除後還需要放療和化療。另外有畸胎類腫瘤、 胸腺瘤、胸內甲狀腺腫、心包囊腫,其中心包囊腫大多數是良性的,好發於前縱隔左、右心隔角部,少數位於心基部。囊腫呈圓形或卵圓形,大小不等可為單房或多房,或帶蒂,或與心包相通。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