瘢痕疙瘩會不會自己萎縮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有一個特別大,又特別顯眼的瘢痕疙瘩,瘢痕疙瘩會不會自己萎縮?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瘢痕在生長方式方面,它是類似於良性的腫瘤,它的生長會在一定的時間內會較為迅速,也就是活動期,但過了活動期,隨著自身內分泌的改變,全身激素水平的變化,瘢痕的生長會進入消退期,可能會萎縮變小等,但一般無法自己消失。瘢痕疙瘩在瘢痕體質的人身上出現較多,但非瘢痕體質的人群也有患此種病的可能,多發生於下頜、耳垂、腹部等部位。

2019-06-1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瘢痕疙瘩是異常增生的一種纖維組織,萎縮的機率比較小,尤其是在成年或者青少年期間。少部分患者老年時,瘢痕疙瘩可逐漸萎縮。但多數老年患者常因瘢痕不停瘙癢、擴大,影響正常生活。因此,最好是在早期積極處理,預防病情惡化。瘢痕疙瘩與增生性瘢痕為兩種不同疾病,增生性瘢痕可出現自限性萎縮現象。外傷後,前期增生較劇烈,1年左右相對穩定,超過1年後可逐漸萎縮、消退。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