皰疹治療後可以懷孕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患了皰疹,後來治好了,治好以後可以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皰疹治療好後6個月以後再懷孕,否則胎兒質量可能不好。最好是完全治癒6個月以後再懷孕。生殖器皰疹的發病,一方面是感染了單純皰疹二型病毒,另一方面是機體或區域性免疫力下降。因為皰疹病毒潛伏在人體面板神經裡,是不容易去除的,這也是生殖器皰疹易復發的一個主要原因。因此,生殖器皰疹的治療要從兩個方面入手,進行抗病毒,提高免疫力。進行辨證施治,綜合治理。

2019-06-2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如果患有單純皰疹病毒,在治癒以後6個月以後再懷孕。單純皰疹病毒不能懷孕的,在懷孕早期感染,尤其是原發性感染者,單純皰疹病毒可透過胎盤引起胎兒病毒血症、自發性流產、死胎、先天畸形、宮內發育遲緩或早產,也可呈隱性感染或持續帶病毒狀態等。單純皰疹病毒感染主要由兩性接觸傳播,患者也以14--29歲最多見。孕期由於孕激素增加,孕婦免疫力下降,孕婦感染單純皰疹病毒是非孕婦的2--3倍。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