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太快怎麼辦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運動得挺多的,還伴隨著有點兒心跳太快,那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跳太快,首先要做心電圖檢檢視是什麼樣的心動過速。如果是竇性心動過速,可以口服美託洛爾控制心室率。如果是房性心動過速,也可以應用美託洛爾控制心率,如果是快速房顫要看症狀持續了多長時間,症狀持續時間不超過48小時,可以應用胺碘酮轉復房顫,如果時間超過了48小時,建議暫時控制心室率應用美託洛爾、西地蘭等,先抗凝三週,然後試行胺碘酮轉復,轉復後繼續抗凝四周。陣發性房顫的話,可以考慮房顫射頻消融術。

2019-06-25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如果患者出現心跳過快,建議先要明確心律失常的型別以及是否是發生心律失常。如果是發生心室顫動,要及時給予心肺復甦以及電除顫治療。如果是竇性心動過速,建議患者可以口服普萘洛爾或者美託洛爾、比索洛爾等藥物,有助於改善心跳過快的情況。如果發生的是心房纖顫或者心房撲動,建議患者可以結合轉復竇性心律治療,比如可以使用可達龍,在轉復竇律的同時還要注意抗凝治療。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