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常見的桿菌大概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出生沒有多久,新生兒常見的桿菌大概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常見的新生兒桿菌,是在出生後1周內與出生後時間有關,國內較常見的桿菌是大腸埃希菌;2周後常見菌包括金黃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不同細菌可引起不同症狀,如表皮葡萄球菌感染,可導致黃疸不退或者持續黃疸;有些病人有發熱,但發熱情況較少見;會引起敗血癥,導致黃疸不退、發熱;部分病人有迴圈障礙;嘔吐或其他表現。

2019-06-16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1.新生兒敗血癥:導致新生兒敗血癥的細菌通常是:大腸埃希菌,克雷伯菌屬,銅綠假單胞菌,流感嗜血桿菌變形桿菌,沙門菌。2.新生兒結核病:結核分枝桿菌導致肺結核,結核性腦膜炎,腸結核等。3.新生兒感染性肺炎:常見桿菌孕母細菌如大腸埃希菌,克雷伯菌,枸櫞酸桿菌等。4.新生兒破傷風:導致新生兒破傷風是有破傷風梭狀桿菌導致。5.新生兒壞死性小腸結腸炎:導致壞死性小腸結腸炎的桿菌為肺炎克雷伯菌,梭狀芽孢桿菌,乳酸桿菌等。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