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早期可以治好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檢查的得了白血病,感覺自己的天都要塌下來了,白血病早期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慢性粒細胞的白血疾病,透過治療早期改善遺傳性,疾病處於完全緩解狀態,有可能治好,加速期或者急病期治好可能性不大,慢性白血病一定要專科大夫指導治療。急性白血病病程短,早期和晚期不明顯,染色體基因不同,預後不同。比如早幼粒細胞白血病,透過口服化療藥,能完全緩解,5年、10年生存率明顯提高,甚至達到完全治癒。

2019-06-26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總稱為白血病,正常情況不分早期和晚期。平時所說的早期可能是指的疾病的初期,症狀不是很明顯的時期。總體來說,白血病是否能治癒,主要在於白血病的型別。例如,如果是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多數患者是可以治癒的。而如果是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患者,如果應用靶向藥物治療,多數也是可以長期維持較好的狀態。而其他型別急性白血病,多數治療效果是不佳的。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