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爾氏面癱怎麼辦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每天早上騎電瓶車上班,最近感覺漱口的時候,嘴巴包水包不住了,醫生說是貝爾氏面癱,貝爾氏面癱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貝爾面癱指的是各種原因導致的周圍性面神經麻痺,一般表現為引起一側面部的口角下垂、口角歪斜、流涎、鼓腮時漏氣、閉目無力、額紋變淺等表情肌的癱瘓。治療方法就是首先要避免冷風刺激、避免受涼感冒,還要避免腹瀉等消化道感染。藥物治療,早期一般給予糖皮質激素治療,比如強的松、地塞米松,同時還要給予抗病毒藥物,比如阿昔洛韋、更昔洛韋、病毒唑等,還要配合營養神經的藥物,如維生素B1、維生素B12等。病情穩定以後。

2019-06-27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貝爾氏面癱首選的治療方法就是針灸治療,在一週之內,要輕刺、淺刺,因為此時邪氣在絡,用淺刺、輕刺的方法可以引邪外出。一週之後,採取電針以及透刺的方法,選取陽白透魚腰,地倉透頰車,太陽穴也要深刺。另外,可以取攢竹、迎香、顴髎、頰車、牽正、翳風、風池,可以在以上穴位中選擇1-2組的電針。另外,還要配合拔罐的方法,比如可以在陽白穴和風池穴或者是翳風拔罐。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